close

除了查獲我集團的劇組成員外

電影背後也有許多人幫助我們

我們才能完成《深度烘焙》的製作呢><


今天請來了我們的拉花師傅-正軒和美髮師-阿苗

來和大家分享擔任小幫手的心得


 

正軒負責教導我們男女主角-宇信和可涵

製作咖啡的方法

也擔任了劇裡的拉花槍手

是劇組尋尋覓覓許久

才找到的咖啡天才呢

 

阿苗則擔任了可涵結婚和試婚紗

在教堂和紐約紐約拍攝那兩場的髮型師

負責新娘和伴娘們的髮型設計

手藝讓演員和劇組成員們

都大為驚艷

 

 

感謝兩位牛刀小試

讓《深度烘焙》加分不少><

大家快來看看他們的分享心得吧!!!

 

正軒

IMG_5057.jpg  

 IMG_5074  


從沒想過自己的拉花能被搬上大螢幕!這次的拍片經驗對我而言是一次學習與新奇的經驗,玩咖啡至今也三年多,以往都只在自己家以及打工的場所沖煮咖啡,因為是自己習慣的場地與器材,所以操作起來都很熟悉,正因為想驗收自己三年來玩咖啡的成果,所以選擇答應幫查獲我集團劇組出任「拉花槍手」,此外,因為本身對於戲劇製作過程抱有高度的好奇,所以也想藉此次機會滿足自己對於拍片的想像,期望了解一齣戲劇究竟是如何完成的,最重要的是,希望盡自己的一份心力,幫助劇組中的各位好朋友一同完成這齣優質的戲劇。


 很感謝劇組的好朋友們願意給我這次的機會,老實說,拉花一直不是我的強項,一直以來我認為咖啡重要的是味道,「追求咖啡的好味道」是我踏入咖啡領域的原點,也會是支撐我走下去的動力,只是,料理講究色香味,拉花藝術絕對能為好咖啡帶來加分效果,也能拉近顧客與吧檯手的距離,更進一步引起客人對咖啡更深一層的興趣,因此,雖然接觸拉花只有短短半年,卻也不得不佩服那些能拉出美麗圖案的咖啡師。


 其實,除了喜歡咖啡,我也喜歡因為咖啡而結識的人事物,透過一杯咖啡,開啟自己與對方的話題,常常,能從對方身上聽到許多新奇的故事與生活經驗,無形中也豐富了自己的生活,這次劇組中的許多朋友也是因為之前在燦爛時光打工而認識的呢!


「很多事情沒有親自做過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」,雖然拉花槍手被賦予的任務與自己平常所習慣的差不多,但,要在鏡頭前呈現拉花的過程與成果,卻讓我嚇出了一身冷汗,「一鏡到底」頓時成了肩上的重擔,深怕一有閃失便要從頭來過,卻也因此,加深了自己對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體會。


 這次協助的經驗也讓我體會了,一件事情的完成需要眾人及眾多因緣的配合與成就,以一個兩人對戲的場景為例,雖然鏡頭前只有兩個人,但鏡頭之外卻少不了無數人的配合,如導演、攝影、燈光、化妝、打板…等,學生製片尚且如此,不難想像一齣電影、電視劇所需要的人力規模有多可觀,此外,為了治追求完美,導演的耐性也讓人佩服,一個鏡頭打板十次以上是家常便飯,對於導演、演員及各工作人員的敬業精神除了讚嘆還是讚嘆!「好事多磨」用來形容此次拍片的過程著實貼切。

 

 

最後,推薦大家來支持這部用心製作的優質好戲―「深度烘培」,讓迷人的咖啡香伴你度過今年最美的夏天。


 

 阿苗

575757_2701234985149_1684935362_1741516_1336506120_n  

 

不知不覺學期又過了一半,但是深度烘焙劇組的熱情反而越燒越旺呢XDD,好啦!廢話不多說,趕快來進入這次的髮型心得文吧~

 

 想當年,小的我雖然自視髮上功夫不錯,加上手上功夫整個相輔相成〈都自己說XDD〉,但是製片香草一句話:「阿苗,你可不可以幫我們女主角綁新娘頭?」雖然嘴上答應了,但是內心小劇場整個再尖叫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沒有綁過新娘頭啊啊啊啊啊,整個一個頭兩個大QQ,當天晚上馬上求助萬能的估狗大神,祈求他的幫忙〈跪。估狗之後整個被雷劈到,好難啊!!!到底要怎麼才能弄出好看又美觀的包頭,著實花了我幾天幾夜的時間在尋找靈感,自知無法綁出那種正宗新娘頭,只好投機取巧這裡偷一點那裏偷一點,最終才定案成當天美美的新娘頭QQ

 

小的我為了挺深度烘焙劇組,在寒假放了三天,家裡都還沒摸熟,就又風塵僕僕地趕回嘉義,記得是元宵節當天。沒想到,回來就碰上寒流,氣溫低又下雨,讓沒帶幾件厚衣服的我差點………〈掩面。

 

好啦,廢話一堆,趕快回到正題來。這次深度烘焙劇組來到超漂亮的鹿滿教堂,女主角在穿上美美的新娘裝之外,也要配上美美的髮型才算是美美的新娘啊!!!這次出動電棒捲和平板夾,還有一雙靈活的手,因為女主角開欣的頭髮真的是不太聽話…(小聲,所以要定型要花比平常久的時間,著實讓小的煩惱不已啊。

 

現在來教大家簡易新娘頭吧,其實不用想的太難,只是要比普通的髮型要多分成幾部分,這樣才會有層層疊疊的感覺。

 

 

步驟1.先把頭髮分成3部分:頭頂、再以耳朵為起點往後梳成一區、剩下的頭髮分為一區

 IMG_0410  

 Model為製片香草~~~~

   

步驟2.把頭頂那區的頭髮,在後腦勺扭轉再用小黑夾固定,記得要在夾髮夾的時候,把頭髮往上推,這樣頭髮才會澎澎的

 IMG_0521

 

步驟3.先把第二區的頭髮夾起來備用,把第三區的頭髮扭轉成一個包包固定,

IMG_0524  


儘量固定在靠近剛才夾小黑夾的地方,再把第二區的頭髮放下來,輕輕的包覆在剛才的包包上,

  

梳順再用小黑夾把尾端的部分,扭轉後收進頭髮理

 

 IMG_0527

  IMG_0547  

IMG_0554

IMG_0558

IMG_0559     

  

 

步驟4.最後再戴上頭紗就完成美麗的新娘頭啦!!!!(由於頭紗已經歸還給紐約紐約,在此就不示範頭紗了><)

 IMG_0579

 

 

當然結婚典禮當天不會只有新娘啊,也要有伴娘的出現啊,這次兩位伴娘的髮型也是小的來大展身手!!!

 

其中一位的髮型,很多部落客都有分享過,就不在多敘述,簡單來說就是馬尾最後一圈不要完全拉出,再把馬尾上方挖個洞,把其他頭髮都塞進去。但是只有這樣有點兒單調,又去教堂外面的樹上剪下一朵花插在頭上,就簡簡單單的多了亮點。


另外一位則是用電棒捲弄捲之後,全部收到一邊綁低馬尾,當然這樣對我來說當然是不夠的,又在兩邊多綁了辮子來增加豐富的感覺。

 

最後教大家一點綁頭髮的小訣竅,有時候要去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,除了簡單的包頭之外,多一些小變化,例如一個簡單大方卻很有份量的髮飾,或是加一邊或是兩邊的辮子,也會豐富原本的髮型。

 

好啦,小髮型師的心得文就到此結束啦,在這裡偷偷說,畢製的指導老師也有稱讚這次女主角的新娘頭喔,哈哈,嘴巴都裂到耳朵去了XDDD

 


 

看完兩位小幫手的心得之後

大家想必是更期待《深度烘焙》了

 

 

最後記得看電影時

要注意咖啡拉花和新娘伴娘的頭髮造型

才不會讓兩位小幫手的努力白費阿!!!!

有關於作咖啡或髮型上面的問題

也都可以詢問兩位小幫手喔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o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